植物資源介紹(2020/10/08)

調查日期:2020/10/08 調查路線:嘉義縣 步道海拔:暫不提供 難易分級:適合初學者~有基礎者~生態調查、觀察高手。 路況分級:相當容易,適合男女老少各年齡。 植物種類:資源相當豐富,但懇請大家珍惜自然資源,不可採摘,更不可濫採與趕盡殺絕。 瀏覽權限:開放到10月底!提供參加戶外教學的學員事先預習、當天查詢及回家覆習用。 學習經驗:同一步道,一年四季皆能看到不同植物或同一植物的不同生命周期,值得我們多次用心探索! 真心提醒:多年生植物,有效成分大都在幼嫩~成熟的地上部份,請不必連根挖取,以

The content of the website is only for members to browse and read.
If you are a member, please log in to the website first, thank you!
網站內容只限會員瀏覽、閱讀,如果您是會員,請先登入網站,謝謝!


[善意提醒]
01.本品屬相當稀有、少見的台灣原生種植物,族群數量很少,應多保育,不應採集利用,暫不提供藥用資訊。(作者)
02.沒有科學證據證明稀有植物比較有效,請大家不要再亂猜,亂採,也不應再傳授稀有植物比較有效的錯誤觀念。(作者)
03.本網頁僅提供學習、認識、核對的用途,不設閱讀權限。(作者)
04.圖文版權歸  葫蘆中醫藥專業資訊網站主  所有,請不要盜用。(作者)

想多了解藥用植物與其日常生活的應用,想參加戶外活動與各 種中草藥課程的人歡迎 點擊 下列連結或掃瞄 QR-code加入社群!共同研究,一起進步!

加入「藥 用植物的認識與運用」社群